如何用27美元贏得馬英九、施振榮、歐巴馬、諾貝爾跟千萬窮人的肅然起敬?

對「如何用27美元贏得馬英九、施振榮、歐巴馬、諾貝爾跟千萬窮人的肅然起敬?」的想法

  1. 我很喜歡這段句子,馬丁路德金恩,跟甘地,在那個沒有臉書的年代,如何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人追隨?Ted裡有一場演講便充份交代了答案,群眾並不會因為「你」是誰而跟隨你,而是你所背負的理由,能不能跟他們達成共鳴。
    我以前從某本書裡看到這句話,每一件事情都是藉由希望來完成。—馬丁路德語錄。當一個領導者,他不是有多會賺錢,我覺得工作上的態度與氣度是多麼的重要,我很欣賞一位企業家他名叫 施振榮,我真的欣賞且喜歡他的氣度,他給的不僅是薪水,他也給了人的價值和希望,在金融風暴的那一年,他對著他的員工說:『今天我把你們裁員,是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做的決定,這裡有許多人是在宏碁成為品牌時,共同努力打拼的同仁。我給你們一張識別證。以後如果復甦了,你們將是第一批,可以進來錄用的人,只要有這張識別證,宏碁不會把你們排除在外。』那時新聞和報紙都報很大,這個老闆讓我看到他的氣度以及寬容,我一直都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到這家公司上班,因為這家公司是讓我覺得,這裡是我工作的最高峰的地點。我到現在也這樣依然的希望著,但如果可以選一條可以幫助人重新燃起希望以及目標,甚至可以有一個team那麼我想我應該也不會去宏碁上班了,因為做有用以及有意義的事情,總比自己單打獨鬥來的好。

  2. 感謝風過留痕網友,提供這句雋永、經典的語錄–群眾並不會因為「你」是誰而跟隨你,而是你所背負的理由,能不能跟他們達成共鳴。
    在這也分享一句話,呼應一下。能夠帶領世界進步、前進的是夢想家,不是專家;能夠讓人類生活更美好的是企業家、創業家而不是生意人。期許大家都是讓世界更美好的夢想家~

  3. 看完了這篇文章, 真的很讚! 很實用!
    你無法改變別人, 但你可以改變自己
    先不想改變別人 , 因你必須先做改變

  4. 聯想到最近整理到幾年前的期刊資料,其中介紹一本書:重新想像 Re-imagine!
    (2005年,湯姆‧畢德士/著)(剛查博客來已絕版,有興趣的人或許可在圖書館或實體書店找到說不定。)
    很抱歉沒看過此書,但我想光是書名應足以道出重點,很多以為只能這樣做的,但換個角度看事情,或許是有其他方法可行的~雖說直線是兩點間最短的距離,但誰說線條不能是曲線或其他的圖形?(若以線條論,當然有很多種形式,就距離論,如果是把畫在紙上,將點對點把紙摺起來,這樣不就比直線更近了嘛~sorry 扯遠了~ :P)

    另外,下面這個網站是Kiva,跟這位教授的理念是很類似的。
    http://www.kiva.org/
    你可依這些借款人的計畫和用途去選擇你的25元(美金)要借給哪位借款人,且當這些借款人還款後,可再選擇其他計畫借出去;目前的未還款的計畫非常少。詳情就請大家自行研究囉~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