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不要被書看,開一個部落格吧!

對「看書,不要被書看,開一個部落格吧!」的想法

  1. 這文章讓我有點想改變自己些什麼,我今天迷路了,所以沒有參加到ATCC交點……其實我呢超想把自己的所學分享出去,超想把自己蒐集到的資料分享出去,把自己尋找到的真相告訴大家,我不是做為一個創造者而努力,而是做為一個探求者而有所天賦,我是那種坐擁無數資源、無數圖書、無數序號、無數教程、無數"無數"而慢吞吞的學習的人,在我看來滿地都是資源,想要的知識隨地都有,但我卻不肯好好的學習,因為隨時都能學習所以反而沒辦法好好靜下來學習,基礎是很重要的,基礎是很重要的,基礎是很重要的,為什麼我就是這樣,只靠著噓張聲勢跟戲言就在世界上活著,而且還拿下不少團隊上的比賽獎狀並以發言人、主導人而出風頭,明明是團隊的努力,只因我是發言人,就讓我被以為是最厲害的….我果真…是人間失格。我想把自己,從0開始,重新學習,並把自己的所學記錄在我的部落格(http://xxxxxplayer.blogspot.tw/)上,請您給我些鼓勵,就算是再簡單的知識、在膚淺的感想也是,我都會在我的部落格上"每日更新",我想做些什麼。我曾以旁觀者、人類最弱自嘲,但是現在我想以人類最強為目標,當上自己領域上的第一把交椅。再次感謝您的這篇文章。謝謝

  2. 我每天看一本以上的書,持續超過十幾年了,僅有在瘋狂投入線上遊戲的年頭才減量一點,但是沒有停止過一天閱讀的習慣,最差也有一週一本書。
    但是我看類型小說為主,這東西跟爽有關係,爽這種東西不需要跟別人分享的,也不用寫出 blog 來,我的看法是每天看書跟每天櫓管沒啥不同,把看書看的太功利就沒有爽的意涵了,那些寫 blog 的其實是把寫 blog 當做爽這件事情,代表他的看書的爽度就少很多。
    尤其是那種一天看 40 篇文章,還是那種一小時讀遍幾十本經典名著等等的,根本只是拿來說嘴用的,你花了五分鐘學會老人與海的內容,說的頭頭是道了,但是你就錯過了遨遊那故事的幸福了。 那看書就看大師輕鬆讀這種就好了。

  3. 我很贊同您的觀點,閱讀再多大量的資訊,若沒有經過思考消化,再重新陳述的過程,很多知識很容易就會被大腦遺忘。這種好處猶如寫筆記般,不過更高的是筆記是寫給自己看,而部落格內的文章是給讀者閱覽和評論,在寫作時必定要經過更深層的考慮,是訓練大腦的好方法。

  4. 版大…自從這幾日拜讀你的文章之後我個人也很有感觸..尤其是許多觀點想法都有共鳴
    這小小的一步分享對我而言真是一大鼓勵…我個人也已經好久都沒開始寫部落格紀錄…即使自己常常在閱讀 現在我會開始記錄將開發新產品的心得分享記錄下來 感謝您 每天要求自己進步一點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