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o】臺灣為什麼留不住人才?從台電大樓對面的星巴克說起…

對「【Wondero】臺灣為什麼留不住人才?從台電大樓對面的星巴克說起…」的想法

  1. 不只是企業文化這樣,台灣學術界也是這樣,只要拍馬屁靠對人升等就不會有問題,不需要是人才,上面的還會為你成立中心。老師都這樣,教出來的學生怎樣也只是剛好而已,看看那些科技界人才哪裡出來的?人紅了什麼都是專家,前幾天朋友跟我說某頂尖大學開推廣教育班教瑜伽、芳療、園藝,看了很傻眼。

  2. 你們這麼厲害怎不自己創業?想爽還是沒能力?老抱怨環境會加薪嗎?老闆可能連假都沒得休,你們在幹嘛?想安逸又不敢拼的是該好好檢討自己

    1. 你在外星球工作啊?
      老闆每天爽包二奶搞有毒配方
      你是瞎了嗎?
      當老闆跟能力毫無關係
      今天沒人幫你做事情,你最好經營得起來
      只是要求基本合理對待
      就會有閣下這種不拍老闆馬屁會死的小人出來顛三倒四

      有閣下這種奴才,也難怪台灣老闆天天爽

    2. 厲害就一定要創業? 寫程式的天才就一定是經商人才? 從你這種狗屁不通邏輯來看,至少可以確定沒啥能力….

  3. 我個人看了上面許多人的回應 我認為跟本問題是再於 台灣企業文化非常爛 而跟本文化
    就是人資與面試文化造成的 而許多企業只是把面試者當試驗者 並沒有把它當人才 而是面
    試企業 用自己本身刻板的自身印象去比喻這個人的好壞 才要不要給它機會 或是給了機會
    把它當奴隸使用 我認為台灣社會為什麼高失業率這幾年一直無法改變 原因就在這 台灣人
    很多沒機會沒舞台 又不培養新人才 而好的人才則不呆在台灣 或是自己創業當老闆 這才是
    主因 而政府也成了企業的幫凶 並不重視這一塊 甚至對公部門非常仇視 我認為這都是一種
    結果 今天當大家在說 台灣人喜歡抱怨企業 社會與國家 但我後來想說 為何不能抱怨 那請問
    企業國家社會又有重視台灣長期失業者嗎 人們常說 要懷抱感恩感謝的心 但我反過來說 今天
    就是因為這些人不重視長期失業者族群 所以造成社會問題 殺人砍人樣樣來 因為不被人重視
    所以造成這樣結果 機會或許是由自己創造的 但在台灣這種病態人性控制的體系下 我認為就
    算有機會 也並非能讓你得到 為何台灣企業走不出世界 我想不是沒有道理的

  4. 總而言之,互相吧,一個好不好的老闆跟一個好不好的員工,其實彼此間都心照不宣,好老闆真的看得到員工的賣力,總不能只知罰不知獎的道理吧,如果不懂這點,是很難帶到員工的心坎裡,更別說賣力了,講白點,有競爭力的員工真的不怕沒工作,遇到不好的工司或主管當然是跳槽啊,誰會白痴的賴在那認你糟蹋?

  5. 雖然平凡 但是安穩的過
    去了三星或大陸 被利用完再丟棄
    得到了什麼?
    工作就是一場戰爭
    沒辦法讓自己被公司一直攫取更多他們想要的東西
    那就只好不要太快交出已經擁有的籌碼
    現實很殘酷的

  6. 只要全世界的公司還是由人組成的,就免不了派系鬥爭 … 韓國人也免不了!美國的兩黨互鬥有多激烈,沒印象嗎?還鬥到預算凍結、政府關門耶。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