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追追追#1】有人說:「我要吃糖」,我就有糖吃

對「【謠言追追追#1】有人說:「我要吃糖」,我就有糖吃」的想法

  1. 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夢想,有些是偉大的,有些則是私密的,但無論如何都必須靠實踐才能達成。Wondero不斷鼓吹大家建立屬於「自己」的部落格空間,營造一個抒發或回憶的專屬空間,不管是給別人看也好,給自己看也罷,這是的確是為自己夢想負責的好建議,也是完成夢想的第一步,自己也正在實踐中!
    希望有更多的行動實踐家加入我們,這社會已經有太多的夢想家了~XD

  2. 不可否認的,現今社會中價值觀早已不是「萬般皆下品,為有讀書高」的刻板思潮,又或許學歷與薪資不一定有絕對關係(但也無法否認具有相對影響),不過我依然相信「讀書」會是一種有利/力的取徑,想要改變些什麼之前,必須要具備對抗與回擊僵化體制的能力,我們現在都還年輕,也許甚麼都沒有,不過機會是站在我們這邊(試圖樂觀或許點危險,但總比沒有(樂觀)來得好些)。

    夢想只是名詞,要變成動詞,「做」下去就對了,但在這之前也必須好好思考:要做甚麼(what)與該怎麼做(how),我們可以找出千百種理由,去迴避或逃離那些所謂「不喜歡、不想要」的事情(繁重的課業、勞碌的工作)、然後繼續在電腦前,不斷按著臉書的更新鍵,滾動滑鼠去瀏覽他人孤芳自賞的動態,接著點選相簿區的自拍照片,病態的細數按讚人數與留言回應,來掩飾自己對於未來的一切,只在口說與行動之間不停迴盪,但一切的感受又是這麼無知與盲目。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