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o】LGBT:我們需要什麼樣的觀看方式?

對「【Wondero】LGBT:我們需要什麼樣的觀看方式?」的想法

  1. 你好,如果討論到人權,每個人對於人權的界定,都有自己的忍耐的極限。姑且不討論人權,事實上,多元家庭的草案,確實產生很多問題。歧視問題,就是雙方最愛爭吵的。

    但請想想醫學報導,確實同志、與多人發生性行為,確實會造成AIDS的感染與傳播。有人會說,他們發生性行為,干我家何事?管太多了吧!但如果全國一半的人得到AIDS,你覺得另外一半的人會倖存嗎?AIDS不僅可以透過性關係、血液遺傳、還會透過輸血途徑傳播、又可以透過牙齒的鑽牙器傳播。這並不只是道德與人權問題。

    每次去捐血站,都會看到,捐血站的志工、護士小姐,小心翼翼的問以及提醒,如果你有男男性關係、不穩定的性伴侶,請不要捐血、如果不方便告知,也要記得打良心電話。因為這些血袋,很多都是給小朋友、白血病患、孕婦、病人們使用。愛滋病是真的很可怕,很多無辜的人也因為這樣得病,一輩子吃藥。

    本人承認我不是甚麼聖人,我是懷有私心的人類,難以信任,得病的人絕對會有百分之百的良心,不會再去和別人性交、不會去捐血、甚至不會去拔牙、洗牙。不討論人權,我只是不想得AIDS、不想我的家人得AIDS。這是我的立場。所以我反對該法案!

    1. 如果你害怕 AIDS, 就請你去暸解 AIDS.
      法案和AIDS沒有關係!
      人無知, 不可怕, 怕的是不學習, 最可怕的還是, 不自知..
      21世紀的今天, 你要當一個資訊的奴隸還是主人,
      你自己決定.

    2. 好可愛喔,這法案會導致 ADIS 氾濫的論點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要不要先去了解這法案再來發表高見啊?
      (不了解法案卻盲目抵制的人,才是社會的亂源吧?)

    3. 哈囉,我想樓主可能有些資訊還沒更新,或是收到不完整、或是扭曲的資訊,所以我想以身為台大性別工作坊的一員來替你澄清一些意見:

      1.「確實同志、與多人發生性行為,確實會造成AIDS的感染與傳播。」
      你說的沒錯,但是愛滋不只會在同志間傳染,也會有可能在任何不經安全性行為的異性戀間傳染(姑且讓我先以同/異來區分),同時更有公衛研究指出,台灣區愛滋感染族群中,異性戀感染比率已經超過同性戀族群。(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0908/255519/)而以公共衛生與疾病防治觀點出發,當異性戀人口佔總數九成,其在疾病傳播的可能及危害性是遠高於一成的同志人口。也因此照你的脈絡,如果真的害怕愛滋病危害公共健康,請你抵制所有異性戀間的性行為。但我不認同你的邏輯,所以與其反對性,在愛滋防疫上我們不如一起呼籲「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

      2.「不討論人權,我只是不想得AIDS、不想我的家人得AIDS。這是我的立場。所以我反對該法案!」
      謝謝你提出的立場,但是你的自由言論與政治立場,不該褻瀆另一群人權平等,異性戀與同性戀皆是人,人生而平等,故任何「不談人權」的討論,都是沒有意義且毫無理性的。這點我不再更大力的打你嘴巴,我只想要你把「不討論人權」這句話再仔細想想。再來,多元成家草案分為三部份,沒有一個部份是以「性行為」為原則或出發的,也就是說無論結婚、結成伴侶與否,性照樣會發生,愛天天照樣做,我可以認同你不想要得到疾病的心聲,但在你的害怕之前,其實是有更多污名與不理解阻擋在前,若你有需要歡迎參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的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Hotline?fref=ts),裡面有更多關於愛滋與同婚的討論喔!

      1. 要附連結打臉請先把內容看清楚XD同志交友習慣與圈子大小導致罹患愛滋機會較高是不爭事實,該想辦法解決而非矇著眼睛說不是。這個法案,有某些部份來說,反而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4. 您好
      AIDS只要亂交就很大機會發生
      而您的立場是先預設了同志就會亂交這個假說
      所以才會有aids將會氾濫的這種想法

      但同志就會亂交嗎?我想你最好去問問同志朋友0.0

    5. 您好,看到了您的回應有些想法想與您分享。

      多元成家法案中「同性婚姻」要的,僅是在法律上無論同、異性戀伴侶皆能獲得相等的權益,不會多也不會少,照您的邏輯來看,假使法案通過讓同志得到權益會讓AIDS大爆發,那已經擁有這些權益的異性戀伴侶們不就是AIDS最大的隱憂嗎?

      您或許會覺得我的話荒謬,會覺得獲得權益跟AIDS有什麼關係,但請您仔細想想,您所提出的論點不就是如此嗎?

      您的回應當中已先認為同志性行為就是淫亂、不當的,這非但不妥而且充滿偏見,我完全不能認同,非出於繁育子嗣的性行為在異性戀當中並非少見,那佔人口大多數的異性戀怎能不重視以免造成您說的「如果全國一半的人得到AIDS,你覺得另外一半的人會倖存嗎?」那這樣子安分守己的同志又何其辜呢?

    6. 異性戀的AIDS患者多,還是其他性向包括同性戀的AID患者多?

      你口中最神聖高等的異性戀性交也會造成傷口喔,
      個人行為(帶原者隱瞞病情與他人性交)跟性向有何連結?

      另外AIDS在雞尾酒療法問世後,20年內的致死率在國人十大死因之外;
      AIDS不會毀滅人類,無知才會。
      請左轉去google,謝謝。

  2. 樓上:
    其實不少異性戀也有機會得愛滋的…
    那為何不標榜安全性行為呢?
    跟同性還是異性做愛根本不是重點!

  3. 愛滋病還有一個傳染途徑是母體傳染 你覺得這絕對是同性戀造成的嗎??

  4. 您好 我了解您的文章非常精闢 的確 萬一多元成家通過 我可以接受別人家裡是多元成家 但是 我老公兒子也給我多元成家 我會瘋掉…您考慮過多元成家通過之後 元配會被逼迫接受二房甚至二房是個男人嗎? OTZ 或是 我兒子帶了兩個伴侶成家 一個是用來生兒育女的 同時又有一個男性精神伴侶. 這種家庭概念的革命不是新鮮事 在中國古代宮廷中就有過荒誕不羈的下場…也許目前的法律就是在規避這種人性軟弱引發的悲劇.

    1. 您好,我瞭解您的疑慮,但是我想,您可能受到部份媒體的誤導。

      http://tapcpr.files.wordpress.com/2013/11/e4bcb4e4beb6e588b6e5baa61003rev.pdf
      多元成家的意思,是每個人可以選擇「婚姻」或者「伴侶」,「擇一進行」(第1058-1條新增)。
      也就是說,並不會有人跟一個人結婚,其他三個成為伴侶,就能四處合法做愛的狀況。
      如果您的老公要多元成家,並且對象不是您,那麼他必須先與您離婚才可以。

      至於您的兒子,如果已經有伴侶,是不能再找一個伴侶的(第985條修正)。
      希望這些說明能減輕您的疑慮,感謝您。

  5. 請看這個TED的影片

    主要就有提到幾個重點,
    其中之一,AIDS的傳染主要是透過多重性伴侶。

  6. 那一些族群的人的內憂(同志、與性關係複雜者)
    http://heartvalley.blogspot.tw/2010/12/hiv.html

    這個網站是羅一鈞醫師,為那些忍不住嚐試高危險性性為的人開闢的諮詢網站。
    我看到,
    1.從事高危險性行為的人,有分兩種,一種是想玩,也知道會得病;一種是,有點怕怕的但可能怕對方生氣,所以和他一起嘗試了,結果活在得病的恐懼中。
    2.去諮詢的人,普遍的人都滿後悔發生高危險性行為的。
    3.這是「性解放」美化「性party」、美化「複雜性交」,的後果

    (難道要不見棺材不掉淚? 這並不只是接納問題、歧視問題,而是台灣人民的身心健康的問題。)

  7. 北投區中和街+蜜桃line:tea850 微信Skype:twtea890 外送女人上門服務
    北投區中和街+蜜桃line:tea850 微信Skype:twtea890 外送女人上門服務
    北投區中和街+蜜桃line:tea850 微信Skype:twtea890 外送女人上門服務
    北投區中和街+蜜桃line:tea850 微信Skype:twtea890 外送女人上門服務
    北投區中和街+蜜桃line:tea850 微信Skype:twtea890 外送女人上門服務

  8. 大安區建國南路+蜜桃line:tea850微信Skype:twtea890正妹兼職外送服務酒店找女人+
    大安區建國南路+蜜桃line:tea850微信Skype:twtea890正妹兼職外送服務酒店找女人+
    大安區建國南路+蜜桃line:tea850微信Skype:twtea890正妹兼職外送服務酒店找女人+
    大安區建國南路+蜜桃line:tea850微信Skype:twtea890正妹兼職外送服務酒店找女人+
    大安區建國南路+蜜桃line:tea850微信Skype:twtea890正妹兼職外送服務酒店找女人+

  9. 大安區新生南路+蜜桃line:tea850微信Skype:twtea890大奶好茶外送服務
    大安區新生南路+蜜桃line:tea850微信Skype:twtea890大奶好茶外送服務
    大安區新生南路+蜜桃line:tea850微信Skype:twtea890大奶好茶外送服務
    大安區新生南路+蜜桃line:tea850微信Skype:twtea890大奶好茶外送服務
    大安區新生南路+蜜桃line:tea850微信Skype:twtea890大奶好茶外送服務

  10. 松山區興安街+蜜桃line:tea850微信Skype:twtea890出差叫小姐全套服務
    松山區興安街+蜜桃line:tea850微信Skype:twtea890出差叫小姐全套服務
    松山區興安街+蜜桃line:tea850微信Skype:twtea890出差叫小姐全套服務
    松山區興安街+蜜桃line:tea850微信Skype:twtea890出差叫小姐全套服務
    松山區興安街+蜜桃line:tea850微信Skype:twtea890出差叫小姐全套服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