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來信:請問哭求人才的老闆們,住在老鼠迴圈裡的人怎麼談創新?

對「工程師來信:請問哭求人才的老闆們,住在老鼠迴圈裡的人怎麼談創新?」的想法

  1. 謝謝分享,感觸很深。
    有時候我覺得台灣缺乏對各行各業的尊重,以及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心態,也需要慢慢的轉變。

  2. 我們都習慣去接收了
    卻沒有消化的能力
    從小被教育成好好讀書,將來好好工作的思維
    這根本荒謬至極
    什麼對自己是好的
    只有自己去檢視才知道
    我不會排斥補習、考試、推甄之類的事情
    但我希望自己要去找到自己的價值觀
    講難聽一點
    盲從的去跟隨就是腦殘
    課本裡沒教的
    都是最重要的

  3. 那時候會想到課本沒教的是最重要的,但是回去如果跟家人談這些,相對的就會被說話,甚至被說又在胡思亂想了,讀書要緊懂嘛?所以現在一堆大學生畢了業,在家裡蹲的居多,因為沒有給他們發展的舞台,如果一個電子系畢業,會了一個軟體叫labview,結果去外面公司上班,都是用vs那他怎麼辦,不會用,那就學啊,可是在學校已經有一個好用的東西,結果他出用vs社會一個字一個字打,叫他debug,那麼他撐的久嘛?所以舞台是最重要的,課本沒教的確實很重要,但是,那需要多大的勇氣,讓他們走跟其他學生不一樣的道路?除非他們意識到了,但是等意識到之後,人都已經畢業了,那就一直延畢吧!反正沒有舞台,那就撐到有舞台,所以要改變的是思想以及腦袋啊!那些大佬的時代,他們只想著如何找接班人,連退休都沒辦法,張伯伯(台積電創辦人)就是一個例子。

  4. 該想想怎麼把葉少爺李少爺之類沒有經濟壓力的人教育成能帶領創新的人才

  5. 看清楚前路 想清楚後路 走在十字路口 只有自己能決定 前進的方向 !

  6. 問問自己,是什麼讓我們變成這樣?是環境結構導致?亦或是教育體制使然?或許我們不是沒有才華,而是沒有舞台;前輩們走過的道路,依循這條安全平穩的我們可以放心向前,但每當勞碌奔波之後的暫緩時刻,是否曾經問過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苟延殘喘的為他人效力,苦不堪言的奉獻體力、心力,為一個外表看似堅固,內在卻是虛無的未來打拼?

  7. 我剛剛搬到台灣,我其實不好意思說,但台灣的老闆只是扣門,工作空間還是可以的,同樣成本低,人才基礎好,把投資做好,把人才生態系統推廣到硬件以外的地方,台灣吸入人才和錢的機會應該很高才對,我是見低買進的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