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資本家慷慨又誠實:對員工好,才是資本主義的贏家

對「聰明的資本家慷慨又誠實:對員工好,才是資本主義的贏家」的想法

  1. 我贊成你的部分觀點
    但我覺得舉古哥跟臉書的例子很不恰當
    因為這兩家公司 又或說是幾家米國大型的軟體公司
    軟體工程師位居的位置掌管了公司的命脈 這也是他們所謂的
    “人才 是我們最大的資產"
    但華隆抑或是台灣代工廠的最大資產是啥?
    是生產設備吧

    今天你心情不好寫書來的軟體可能臭蟲多 效率低
    但難不成你心情不好機器射出的塑膠會變型嗎?
    如果如此 那為什麼資方要讓你心情好呢?

    作業員的可取代性高 資方當然把你COST DOWN
    當然最低工資是一定要的保障的 但我覺得你的切入點沒有講到問題的核心

    1. 對阿 有人操作很重要阿
      但是泰勞願意只領1萬八就來操作
      你卻要領兩萬二才肯操作
      很多事務性的工作國中生也會
      你給我個理由顧22K不顧18K的

      外勞還有個優點 不會做一下子就說要離職

      1. 華隆員工做了很久沒領薪水,應該沒做一下就離職吧。

        好CSR? 不做嗎? 看看被五鬼運財的他們。

  2. 跳出人類社會思考 在大自然裡弱的獅子就沒有交配的機會 弱的猴子就沒有社會地位 然後遇到擁有智慧的人類就只有被主宰的命運 我要說的是不管是在哪裡 店大欺客 客大欺店 不管是動物還是人 是有資本還是有技術 只有自己變強一途 然後就看淡一點吧

  3. 樓上講的不是事實,而是人類被訓練出來的觀點,當你相信它用它看世界時世界就是如此,當然你的現在,你的周遭以及你未來的命運都是如此。當所有人都這樣認為時,人類世界就可以衍生出更多達爾文治理術,結果便是現在地球資源耗盡與資本危機的窘境。

  4. 與其乞求這些大老闆變菩薩是捨我們 還不如我自己變成大老闆比較快 所以還是只有自己變強一途 . 例如進聯合國 進了又怎樣? 成績不好進了資優班也沒人鳥! 自己能力好進不進資優班都沒差!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