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o】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一種商品

對「【Wondero】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一種商品」的想法

  1. 今天看到這篇真的心有戚戚焉,文中藍鑫做的實驗,我也用過類似的實驗,就是生日,以前我在思考,臉書幫我們串起來的這些「關係」、這些所謂的「朋友」,真的是朋友嗎?或者只是相識的過客呢?所以當下我就做了一個實驗,以前我就覺得生日的時候臉書會被「灌爆」,這些祝福,是真的祝福呢?還是只是一句「打招呼」(想不到用甚麼詞彙,請見諒)?後來有一年我就將生日改成不顯示,當然,結果是—寥寥可數,但我這舉動,卻被那些寥寥可數的朋友認為是耍任性XD

    所以看到這篇文章,真的很有感覺!!

    1. 哈哈,我也用過這招,可以釣出那些真正記得你生日的人,是還蠻有趣的。
      只是我的好朋友通常記不得別人生日 (笑~)

    2. 感同深受,邁向人生30年
      我一直跟自己說,人際關係不是用利益經營
      但不給予利益交流,一般都是讓關係因為越關心而越廉價。

  2. 也許舉手的調查中,我可能可以舉到最後,哈
    FB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許願池、取暖、抱怨、八卦的園地,
    所以說真的…真正的感情連繫在上面是得不到的。
    大家要的只是有趣、養眼、八卦的話題罷了。
    把自己當成偶像明星在經營又如何?
    可以獲得廣告代言嗎,哈
    環境和社交的可選性愈來愈多,朋友確實可以愈交愈多,
    但多又如何? 當你需要幫助時,這些人又會在哪裡呢?
    反觀問自己好了,當他們需要幫助時,你又會如何伸出援手?…

    覺得自己有一點語無倫次,總之要說的是 太有同感了^^

  3. 太有同感了。科技把人拉近,也把人推遠了,不過,在關了一個月 FB 之後的我,再度重新體會到,把 Relationship 放在心上跟把心放在Relationship上,有大大的不同啊…(汗)!

  4. 關係容易的被牽起,讓人不自覺的簡單放下,畢竟藉由『科技』又再次牽起。

    個人淺見,現實中是在於彼此享有『共同經驗』而去延續,一如當兵、在學之共患難經驗需要長時間的累積,卻可以供以後玩味。
    虛擬中的是在於『共同連結』用短時間,將關係迅速牽線,以致成為『功能性的友情』,而忽略,長時間培育的重要性。

    人的情感,應當是種子,需要花時間互相照顧,而不是獎杯,拿到了就放堆塵。

  5. 感同身受~手機裡的通訊錄一百多個人,但常用的就那幾個,也許自己也怕有事要找時,會找不到人吧(不過還真沒發生過什麼事)。最近覺得應該要再主動一點,去多認識有與自己相同嗜好、志同道合的朋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