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嗎?

對「你願意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嗎?」的想法

  1. 我發現這個部落格都是一些似是而非模擬兩可的文章…
    講的都很皮毛,當初好像有點被騙來看的感覺= ="

    1. 感謝您的回覆。

      如果您已經把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都看完了,還是覺得這裡講的東西都很皮毛,
      那恭喜您,您已經思考過很多問題,而我們的主旨便是希望透過議題或是生活中的事情,讓您去思考許多不曾想過的問題,以及面對問題了,下一步我們該怎麼做?

      如果不能打動您,那我們非常的開心,代表您現在沒什麼迷惑。

      或許您會更需要Mr. Jamie之類的文章,給您更實質的實戰建議。

      除了專頁上,每天固定透過Curating分享的時事文章之外,

      這裡的文章大概有三種,第一種是議題的報導,這部份可能沒有太多似是而非的空間,目前大概有四、五篇。好比人才等等。

      第二種則是透過資訊收集得來的實用文章,這部份可能也沒有太多似是而非的空間。

      您可能覺得似是而非的,是近來的幾篇,有比較明確主詞、某個特別觀點,激發思考的文章,這些文章的目的,都是希望讀者能夠去思考眼前的問題,如果您想在這裡找到某個標準解答,很抱歉,我們沒有那個資格給您非常specific的解答。

      謝謝您,希望您越覺得我們的文章無趣越好,這樣代表我們前面幾篇文章成功了,讓您真的開始去想很多文章,牛頓也是不需要被蘋果砸兩次。

      1. 版主 抱歉 請教一下
        您提到的 Curating 是個網站嗎? 可否提供連結呢?
        感謝感謝~~~

  2. 那可否請您提出“是“或“非“的說法?或許文章裡的觀念或想法,都是大家知道的,但是知道是否就一定做的到?更重要的是!是否有去“做“,思考,並非只有絕對的“是與非“,同一句話,每個人的解讀都不同,而這些文字的目地,是要找出接受這段訊息,然後能確定自己想要的方向和方法,或許同樣一句話,您覺的“是“,而我覺得“非“,其實是無所謂的,因為這並非是科學和物理的驗證,並不會有絕對的答案,“是““非“互相尊重,人和人之間才會圓滿,或許這個社會就是少了“是“和“非“的互相尊重!

  3. 看為回覆之後覺得你們真悲哀

    第一
    你覺得這文章沒什麼
    只有兩種可能
    要不是你已經徹底的懂了
    要不然就是你根本就看不懂想不透
    當然版主的回答是含蓄了一點

    第二
    不是每件事每個問題都要有明確的答案
    這種哲學性的問題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
    你能得到多少取決於你個人的能力

    想也知道
    大部分台灣人把讀“哲學系”視為混大學念
    認為讀哲學很羞恥
    我只能說
    台灣價值觀的教育從這點就看得出來有多失敗了

  4. 看到您舉愛迪生的例子,很直覺的想到他與尼古拉·特斯拉的故事。摘錄自Wiki:「為了打擊對手發明的交流電,愛迪生以交流電電死狗、貓等動物,以及一頭馬戲團大象Topsy,以讓大眾對於交流電產生危險的印象,最後甚至參與電椅的研發。」『另一位愛迪生的得力助手是尼古拉·特斯拉。他聲稱,愛迪生許諾如果他成功改進直流發電機設備便給他50,000美元,幾個月以後,當他完成了工作並且要求兌現時,愛迪生說:「當您成為一個完全的美國人,您將會欣賞美式笑話。』

    2跟3同樣都是無良企業家的故事呢!

  5. 我想這邊不是在討論企業道德,
    但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這樣也是一個學習和思考的點呢。
    感謝樓上分享~

  6. 我覺得文章還滿不錯的,如果自己本來就有所體會的,看了更會有共鳴、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看了本文,又更加去提醒了自己!如果說以版主群的年紀(應該是二十多歲的青年?)跟我當年二十多歲的思考力相比,簡直一個是古代、一個是現代。還是滿佩服的。

    比如說在下我,之前就覺得自己渾渾噩噩過了八年忙碌的工作,但卻不是自己想要的,後來換工作,才徹底想通了,真實面對自己以前在逃避的一些關鍵點!!
    所以現在雖然表面上是換了工作,但其實是立志開啟了一個新事業,和以前的上班生活完全改觀了。

    很多文章都是這樣子,世界上同一篇文章或同一本書,不同的人看了本來就會有不同的心得或感受,這很正常。本網誌我從一開始就看了,版主的回覆相當用心,應該是年輕的熱情吧? EQ更是高到沒話說,要我就沒辦法了,活到這把年紀,擠出時間精力寫了一些自己的心得感想或介紹好東西和網友分享,不敢說是言之有物,但本誠心,要是有網友簡單兩句如此反映我的東西說他沒收獲,那我又能說什麼?(這時就是一個"空"來回覆吧)說白一點,就算是愛因斯坦講時空旅行相對論,也會有學生聽完一堂課之後說沒什麼收獲,這很正常。這世界本來就是這樣子。

    也歡迎大家到我剛開的網誌閒晃(http://twgame.wordpress.com),雜七雜八的,興趣廣泛,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滿有趣的,對有些人來說就是沒什麼營養了,先說聲不好意思歹勢。先誠心感謝有來逛在下網誌的網友。

    最後再說一句 Wondero加油~ 偶睡覺前會來看阿~

    1. 姑且不論文章內容
      這文章至少是一個正面的文章
      而批評者也沒提出什麼具體的批評重點
      有種藉鄙視他人獲得成就感的味道

  7. 我覺得提出的問題很棒,越簡單的事,可能越是我們忽略掉的,

    而且,也因為你們,讓我真的覺得應該要開始寫網誌了。感謝!

    WO! 被你們的蘋果砸到了!

  8. 社會上應該多一些你們這種人, 少一點像 富二代 那種垃圾 (這樣說好像污辱到垃圾), 可惜我們就是那種 八卦文化 的社會…..

  9. 那位批評的人
    我想應該也只是想要藉此獲得滿足吧
    你都來看免費的,還喊著被騙
    你的時間有多寶貴?
    你比草莓還不如
    只想著別人給你多少
    自己有沒有回饋給任何人都不知道
    或許你還是伸手跟媽媽討錢買潮牌的寄生蟲吧

  10. 基本上在一篇文章上能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取決於太多環節了

    我很喜歡版主回復批評的方式,本來經營一個部落格(或企業或團體)

    都不能免除被批評

    希望批評的文也能如版主回復一樣言之有物!!!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