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o】暴力是最簡單,但是最沒用的憤怒。請把憤怒放進引擎裡。

對「【Wondero】暴力是最簡單,但是最沒用的憤怒。請把憤怒放進引擎裡。」的想法

  1. 我想很弱的問一下,要怎麼樣才能解決問題呢?你打算解決的,又是什麼問題呢?

    我的意思很簡單,啊這真的太糟了好糟啊,我們不要仇視菲律賓,這話大家都會說,不過對於仇視菲律賓的人,我就算沒辦法同意他們有發洩怒氣在外勞上的「實質正義」,也理解他們產生仇視心理的「程序正義」。怎麼可能不仇視呢?

    1. 這樣講好像變得我支持打菲律賓人的那些人,我不是那個意思。我的意思是說,對於在台灣國內使用暴力的人,就用法律來制裁規範他們。除此之外,現在台灣的國際情勢跟菲律賓官方的態度,都很難讓我想到有什麼可以燃燒憤怒的引擎。

    2. 錯的是菲律賓政府看待這整件事情的作法,一副就是想息事寧人的樣子。你可以把我們跟菲律賓的立場對調,若今天你在國外工作,卻受到政府的關係而被唾棄,甚至攻擊?事情都是要從根本解決的,而不是一股腦對著毫不相關的人事物去發洩。

    3. 另外我想版主是想提供我們一個"觀念",解決問題說穿了,並不是我們的工作,而是我們該去推動政府他們應該做的事情,不然選他們出來幹嘛= =

  2. 針對不相關的人事物去發洩,只是少數中的少數,我也看不懂這篇文章的意義與動機何在?現在有任何組織對不相干的人做出任何事情嗎?我也是在管教嚴厲的家庭中長大,但我不會這樣消費我的過去,在這樣一個毫無動機的話題上。

    1. 「剛有一位菲律賓女性朋友很驚恐的打電話求助: 已在桃園、台北聽聞有菲律賓移工被台灣人以棒球棒等物品追打的狀況,其他地方她擔心也有一樣的問題,打電話到電台求助,希望能透過媒體呼籲台灣人不要把對菲律賓政府的憤怒轉嫁到在台灣的菲律賓移民工身上,但媒體都拒絕了她的請求。

      冤有頭,債有主。菲律賓政府的惡,菲律賓人民也是受害者,他們多年來一直以各種方式努力的反抗,菲律賓人民應是台灣人民團結的對象,絕對不是台灣人發洩對菲律賓政府憤怒的出口。

      請大家運用各種媒介,轉發此訊息,謝謝。」
      –台菲友好協會: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529642183748544&id=129495040429929

  3. 對無辜者使用暴力確實不該。
    不過我雖然並沒有對菲國移工施暴,檢視了這幾天自己的想法之後,發現不論如何自詡理性,自己還是掉入了理盲濫情的陷阱裡,被平常最鄙視的搧情媒體牽著鼻子走,喪失了判斷力。
    真的對自己感到羞愧。

    謝謝你的文章,希望我們可以早日找到那個引擎。

  4. 這篇的意義不就是「不要將憤怒藉由暴力施加在無辜的菲律賓移民身上」,因為這不但沒有用,最後還只會留下仇恨。
    我看不出來這是無意義的消費自己的過去。
    我也有哥哥,他也曾打過我也保護過我,我看的是非常感動。
    敢問閣下認為的暴力是要施加在弱者上還要保護弱者?

  5. 這次事件的弱者是台灣漁民,不是菲律賓,更弱的則是擁抱一中原則,被菲律賓、中國吃豆腐的中華民國政府,我唾泣你說的打菲律賓女生欺善怕惡的人渣,但絕多數台灣人更希望政府硬起來,不要連菲律賓都看我們雖小,再不硬起來,下次漁民又被抓、被殺,難道我們只能再看這種高來高去的文章自欺欺人嗎?

  6. 如果在路上不小心被撞死了, 你要把抬棺去對方家抗議, 把屍體留在原地要全部交通不准動, 還是請警察來解決, 上法院請法官仲裁. 同樣的, 這是什麼時代了, 國與國的距離都已經消失成這樣了, 還在搞這種軍演恫嚇威逼嗎? 有多少人和台灣的菲勞說過話同過車,甚至家中有老人仰賴她們的善心照顧?垃圾請他們代勞?這只是金錢交易嗎? 這些人就生活在我們之中, 我們真心覺得就為這樣的事, 這些關係就都必須抹滅掉嗎? 國與國之間有什麼往來和平仲裁的管道? 我們已經都嘗試過了嗎? 現在是在賭一口氣, 跟瓊斯盃籃球員中菲大戰那樣血洗球場嗎? 年輕人球員可以逞兇鬥狠, 國與國 政府對政府怎會是這樣搞?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