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o】為什麼知道「成功的原因」這麼重要?

對「【Wondero】為什麼知道「成功的原因」這麼重要?」的想法

  1. 文章很好, 我是Wondero的長期讀者
    但我心中一直有個問題想請教Paul大大
    為什麼一直提到你姐? 為何你要一直拿她做例子?
    你覺得你姐一直做錯事情,不重視小事,只重視表面功夫
    那你有拿這些你寫的文章給她看嗎?

    我個人認為這樣寫對自己的親人是件傷害很大的事
    不是說不能檢討,而是一直寫文章,公開拿她出來做負面的案例
    抱歉這根本不關我的事
    住海邊管太寬
    版主可以無視我沒關係

    ———————————————————-
    為什麼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這麼重要?
    糖衣的神話—為什麼我們這麼重視「表面功夫」?

    1. 當有一個人不錯的拿家裡的資源去犯傻,而到頭來都堅持己見的時候,我想唯一能做的就是分析她的案例吧。 相信自己身邊發生的事,有其社會的性質,能給別人一些啟發,對我來說,是家裡的經濟負擔下唯一能做的好事吧。 by Paul

    2. 寫自己親人並沒什麼不好,公開寫不過是因為跟主題相關,比起一般徇私護短的人,大義滅親至少還比較公正坦蕩,情本來就不能凌駕在法與理之前,台灣太多典型的「就算做錯也要挺」,只要對方是親人、情人、朋友,馬上就「大哥是對的」,自滿於情義(意)相挺,好像人只有感情才是王道,所以每次有社會案件,父母就會跳出來說我兒子/女兒本性善良很乖的,千錯萬錯不是他/她的錯,更不會是自己的錯。

      遙記得很久之前我的一個表哥曾問過我:「如果你朋友做錯事,你會不會挺你朋友?」
      我回答:「不會,我只挺對的那一邊」
      我表哥:「幹!你這樣以後絕對沒朋友」

      很多人只喜歡別人說好話,不喜歡別人說實話,有人抱怨的時候你只能摸頭,他們只想取暖、訴苦、被安慰、被支持,往解決事情的方向去是大忌,因為他們不想聽,以上現象女性尤為嚴重。這就是台灣的人情鳥味,理性已經丟到九宵雲外去了。

  2. 成功的人要審視自己為何而成功,尚未成功的人且慢斷定他人是因此而成功。

    如果聰明卻不懂得自省,在面前說一句話,只會被當作落井下石或是說嘴而已(也有例外),反而我認為由她(?)來說一切都會變得算是埋怨吧。

    其實有太多貌似可以如此這般就能成功的案例,反而少有明確且真實的失敗案例的收集,因為更能警惕及勸戒他人腳踏實地且更加心悅誠服地尊敬他人。

    反而我比較好奇你對此篇觀後感言

    最值得拷貝下來(存在Evernote?)的話,就是你早就知道但是卻沒做(過)的(或是實踐)。

  3. 覺得寫得很好!我也是類似你姊的那種人,指的是在學生的時候,功課、人際顧得不錯,以為自己有多了不起。但也是後來也在自己的人生中學到教訓…
    呵呵…

  4. 真的寫的不錯;

    創業沒這麼簡單,要有許多能力:

    1. 要看準未來,創業主題對 ( Good vision, Precise direction )
    2. 好的團隊
    3. 創業團隊要有肯犧牲、拼的精神
    4. Business model 一開始就要想清楚,還要考慮發生各狀況下 business model 的修正與轉變
    5. 籌資能力;籌資計劃最好含團隊資金比率 ( 最佳的籌資計劃是含團隊薪資投入股份比率及 award 的股份) [ 維持最低股本完成第一個賺錢目標 ]
    6. 產品、服務要隨市場需求一直調整縮短收支平衡開始賺錢的時點
    7. 預估未來產品、服務變化之能力
    8. 好的行銷團隊
    9. 好的 Team work 能力 ( 發揮資源及能力槓桿作用 )

    這有值得参考
    http://forum.businessweekly.com.tw/topic.aspx?fid=61&tid=4201

    我借由自已曾有的成功經驗分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