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區】夢想需要「不做清單」:Not-To-Do List

對「【勇氣區】夢想需要「不做清單」:Not-To-Do List」的想法

  1. 那與教育單位合作呢?
    與本來就非商業導向的學生一起思考
    或多或少可以影響到未來的一部份人
    也許可以激盪出更多意想不到的效果
    加油~~

  2. 看了這篇有很大的感觸,我自己也經營了小小電玩網站,從大學畢業至今經營有五六個年頭了,從一開始教大家怎麼破關演變到現在主要是製作電玩影集、介紹遊戲的地方(手指沒有學生時代那麼靈活了XD);雖然現在白天有份和電玩不相干的工作,但下班後還是和夥伴整理新聞、製作有趣短片,甚至會去遊戲發表會排隊拿贈品、把贈品拿來辦抽獎送網友。雖然一塊錢也沒賺到,但起碼這一路走來我們一直都在享受與網友們互動的快樂。

    我的朋友們大多知道我在經營電玩網站,有些比較功利者會問道「你這個有賺錢嗎」、「你怎麼不考慮和廠商合作?」、「幹嘛浪費時間做這種沒收入的東西」?我聽到這些問題後,當下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以CP值來說我真的是在做沒有意義的事情;而且不但沒意義,還浪費一堆原本可以休息、休閒的時間,根本百害而無一利。

    曾經有廠商找過我們、希望我們併入他們旗下的部落格(或之類的網站),我和夥伴去談過後也覺得是個不錯的機會,但最後還是選擇拒絕。因為我差點忘了當初開站的初衷:「成為臺灣最大的某某類遊戲網站」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專業且「免費」!我們在報導新聞時,也曾很不客氣的評論某款遊戲設計不佳,不建議大家玩;這若是在業者眼中恐怕相當不是滋味吧,若是合作的話也有很多文章或有趣的短片將不會誕生,更有可能會考量收入而作出違背自己意願的事,那麼經營這個網站就沒有意義了。

    熱愛遊戲有很多種表達方式,我選擇了將遊戲美好的一面介紹給大家,我覺得為網友帶來快樂非常值得,我自己也很開心;雖然這是份在旁人眼中完全沒有益處(沒錢)、浪費時間(沒休息)、浪費金錢(伺服器開銷)、還得靠大量毅力(更新新聞)和熱情支撐的事業,不過就我來說,這是個可以實現孩提夢想、實現自我價值的地方。這是我的寶藏,我願意犧牲我所擁有的來保護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