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面國旗高高的掛在天上—-華光社區強制拆遷的故事

對「那面國旗高高的掛在天上—-華光社區強制拆遷的故事」的想法

  1. 需要用人的时候疯狂榨取他们的价值,不需要的时候就会弃之如敝履。

  2. 發表文章之前做點功課好嗎?盧溝橋事變時,蔣中正的職稱是「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不是總統!蔣中正的總統任職始於1948年5月20日,距離盧溝橋事變後將近十年!維基百科key一下關鍵字就查得到,勤快點好嗎?要寫這段歷史,請多讀資料,不然就別寫!反正跟主題也沒啥關聯。那個年代整個中國的反日情緒已經很高漲了,但蔣中正還沒決定全面抗日,所以導致西安事變(去翻翻國中歷史課本,如果你還沒丟的話,但我想你已經丟了),也就是說,是輿論、民意和張學良逼著蔣中正宣布抗日的,你卻說的好像是政府逼人民抗日一樣。那時在前線,不抗日不從軍也不退往重慶,就是等著被日軍殺死或凌虐致死,南京大屠殺聽說過嗎?最後活下來的,都是當時撤出南京的部隊!「被強行拖入軍中」聽起來好像頗冤枉,但在那個時候,算是運氣好的,至少你可以跟著部隊撤退!還可以選擇要不要「為理想奮戰」喔?還要追求什麼粉紅色的初戀嗎?難道政府不抗日,你就可以重拾你的青春嗎?錯!等著你的就是日軍的子彈和刺刀而已,除非你還有更崇高的理想,想獻身「731部隊」(沒聽過731趕緊去查查維基百科)。「多少人是為了理想而奮戰?又有多少人是不願意打仗卻被強行拖入軍中?」看到這兩句話就覺得好笑,別把你的高中青春時代的邏輯,套到八年抗戰這種大時代悲劇下,好嗎?沒經歷過那個時代和戰亂,也不願意花一點點時間去研究史料,甚至連「身不由己」的中文意思都不懂的,就別亂發表「高見」!

    1. 樓上想必沒讀過蔣的日記吧,人家可是對軍隊裡待新兵如囚犯的方式感到十分不忍啊,至於為什麼要待如囚犯呢?因為兵都是硬拉來的,不像囚犯看住新兵可會跑掉啊,所以老蔣於心不忍也沒辦法啊,雖然個人懷疑他有沒有於心不忍啦

    2. 就別亂發表「高見」! 我想 你的確很有高見 高建璋留!!! 指責別人請留姓名 基本的禮貌而已

  3. 關於蔣委員長我把它說成總統真的是錯了! 不過,你知到西安事變的歷史嗎? 那時候身為東北人都認識的張將軍因為接到蔣委員長的不抵抗政策,所以對於日本侵犯東北不能做任何的反擊,也因此他真的是有苦在心中阿! 而且當時的東北人都北責任歸責到張學良身上。在這樣的情況下,張學良才會被共產黨說動而要發生西安事變! 那時的蔣中正正處於人生的顛峰,據說他那時是已經認為到了西安就能將共產黨一網打盡,只不過沒想到等蔣到了那邊,東北軍就殺出來了,那時蔣身邊的侍衛擋不住攻勢,蔣中正那時只能落荒而逃。之後共產黨在不遠處抓到蔣中正,在後來還將那邊命名建造成,捉蔣亭,事件發生後國民黨內部大亂甚至有將軍要轟炸蔣與張學良以及毛澤東等人的所在位置,只不過哪時候蔣宋美齡站出來停止這些將領們的計畫,而坐著飛機直接到西安去找蔣中正。其實,蔣中正那次本來要被共產黨殺掉了,不過俄國的史達林發電報給國共雙方,而蔣也因此而活命…..
    .
    關於南京大屠殺,我知道當時政府的守軍一聽到日本要攻過來了他們直接棄城而逃,這使的南京在一個完全沒有準備迎敵的狀態下被日本攻占,之後他們的士兵甚至還舉行過砍人頭比賽,看哪一個軍官砍的人頭最快最多……

    關於731部隊,我聽說那是一個極度泯滅人性的地方,日本人在這邊做到一堆噁心,又極度下流的實驗,據說日本的醫術發達跟這個部隊所提供的研究數據有很大的關係……

    我很確定,在當實有很多人是不願意當兵的,因為不論是共產黨還是國民黨都在抓人……
    這篇文章我主要是設想那些少年就去當兵,之後從來沒有回去看過自己的爸媽,就跟著國民黨來到台灣的士兵……

    我覺得歷史,沒有人能夠完全的了解,而我並不是想要發表甚麼高見,我只不過是把我知道,我看到,我想到的地方說出來與大家分享,我最大的希望不是要讓大家增進歷史的知識而已,我是希望能夠讓大家透過我的文章來思考,對於這些人,這些與之前歷史息息相關的人,我們是不是不應該如此得不重視他們,是不是應該要更重視他們。

    我寫的內容或許其中的歷史,有像蔣總統與蔣委員長這樣的錯誤,但我認為我絕不會因為有可能犯這樣的錯誤,就不去書寫我覺得更重要的東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