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o】不要成為主義的信徒

對「【Wondero】不要成為主義的信徒」的想法

  1. H߮ߡAߤVVrTI𯫥]AA@]Gܤa١CۤvѦa͡AHߥ]ѦaHAHH߷RHڿWLAHHRݽֳ_i諸vQoNA檺ajAHפߡA̲׵O`ۤvWۤvCҥHHnצ׷ҭ׹DFA~ױ`ѴzAҺ𯫡AץXuۡC~sbj۵MѡAD_֦C

    2013/4/13 “WO! @ɻݭn@ġI"

    > **
    > woundero posted: " /Gary
    > ŪjǮɡAPǶ|qADbXXѮvҰWAִOOѮvA]jhOoˡG]Ѯv̾ǬѤPAhƪǥͤ|ۤvZLNhA۹Snۤv·СC
    >
    > ӼƦbjǥ|~ILѮvAMjOǾiݨA]ۤvqbOBƪШ|t@AbҰ󶡴t@ѡAӪOѮv֡Co˪p]`Ϧۤv{AuxWШ|AѮvMƱAoAooWLLuCv
    > γ\"

  2. 這邊提出一個一直以來我思考上的謬誤。
    看了非常非常多的文章,critics,社論,xx主義,心理學,社會學的東西。
    (我只是愛看,不是專精)喜歡把這些東西觀念應用在我的生活上。

    後來我領悟出的觀點,跟你最後一段類似,
    要更包容寬待地去看這世界上的所有事情,
    換句話說,就要像水一樣能夠在包容所有的主義思想,因為你對很多事情都了解了。

    這樣不是很失去自我嗎?

    如果你都可以包容所有的論點,不讓這些主義成為你的奴役,那

    你的觀點是什麼?

    好啦! 我知道這問題很哲學,哈哈,一起分享一下^^

    1. 我覺得在"為什麼有偏見"一篇中提出的同理心是關鍵。擁知識不放最後淪位面子之爭的情況,可能是在之前這樣的知識已經克服相當程度的問題所以無法注意到盲點,而也因為長久以來專注在學理的專研而缺少人性的思考,導致理性與感性的失衡。

      1. 我看了那一篇,寫的很棒,但是還是沒有解決到我的疑惑^^

    2. 如果你都可以包容所有的論點,不讓這些主義成為你的奴役,那

      你的觀點是什麼?
      ——————————————
      那所有的論點、觀點..etc 皆能被你所用
      這就是求知求真的最後階段
      懂了所有就能判斷活在人世間時需要判斷的點

      要包容才能見到所有觀點
      見了所有觀點才能求知
      而求知就要為所用
      如不用則無須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