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o】最重要的新聞是?

對「【Wondero】最重要的新聞是?」的想法

  1. 之前聽說過一件事,我不知道是否為真實,但我寧可相信。
    台灣的媒體製作新聞的方式如同製作戲劇,內容不是重點,重點是有沒有戲劇張力。
    因為時間有點長了,可能和印象中有點出入,可是八九不離十了。
    其實如果沒人看,媒體也不會這樣做對吧?
    我討厭媒體,但比起媒體我更討厭去看的人,會去批評或談論這些無用的"新聞",可是不會去進一步確認媒體的真實性,只會片面的接受。
    我們沒辦法像歐美一樣靠業者自律,就是有人喜歡看。
    比起媒體,我會偏向斥責片面接受讀者,他們的以一概全造成的。
    這是我一點點的偏見
    希望賜教

  2. 這讓我想到周星馳電影破壞之王最後的場景,那位主持人要的就是越戲劇性的內容越好,因為收視率高,就升官發財了。

  3. 您好我有點好奇,其實那幾天我在新聞台轉來轉去都是北韓的飛彈畫面,跟您所說似乎有點不符?

    1. 因為隔天才跟進了,而當其他新聞台更深入去報導的時候,臺灣新聞台還重覆播放著同樣的內容呢。

  4. 報章雜誌有設分類,因而得以較平均的方式刊登新聞。
    反觀電視新聞,似乎太著重於某些大新聞了,不斷的追尋每個不必要的小細節,播報的時間上幾乎等於疲勞轟炸。一些還會有過主播下完了結論,然後在由記者重複一次。一些東西是可以精簡但卻變得冗長。
    下午則是會有新聞專題時間,有些電視台選擇翻攝網路(不論是Youtube趣味影片或是交通違規)或其他國際電視頻道(好比CNN或NHK),一些則是講述怪力亂神(並標示民俗說法僅供參考)。大多似乎是不太重要的東西,或是描述的不太專業、罔下定論。

  5. 我常常在想是不是新聞和文化也有很大的關係
    台灣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國家(相信很多人都不會反對)
    老一輩的人在看社會新聞的時候常常會說
    「夭壽~」 「那會安呢~」 「這甘軋是郎~」
    諸如此類的
    或許今天台灣的新聞媒體充斥著這麼多的社會新聞
    也跟台灣人關注自己的土地有很大的關係

  6. 在台灣如何觀看到有價值的新聞呢?
    有時我也會看看立報破報犇報或文茜的世界週報
    但還是抓不到該關心的點
    我真的很想請問 如何培養 有深度廣度的世界觀˙ㄧ˙

  7. 或許台灣新聞其實並非素質不好,
    而是太過商業取向了,當上層只注意賺錢,社會責任甚麼的便都被忽視..

    過去台灣錢淹腳目,各行各業只要努力便可以輕易賺到錢,
    當初的這些人賺到了錢,公司規模逐漸擴大,
    到現在變成了台灣金字塔的上層,但現在台灣不再容易賺取利潤,
    他們迷惘了,不知為何老方法失靈了,
    原來以前讓他們賺錢的是台灣碰巧搭上錢流,現今一但逆風了便不知所措,
    於是他們開始CostDown,壓低各種成本(包括薪資)以求利潤,
    開始犧牲社會責任來換取更多的利潤,吸收社會的養分來壯大自己,

    這就好比在汪洋中的木船上取材生火掙暖.. 我想結果大家都想得到了..

    或許會有人說這是台灣人糾由自取,
    但今天在利潤與社會責任之間做選擇的並非民眾,而是新聞媒體,
    你若非要把利潤擺在前面無視各種社會責任,你又何須找藉口怪罪社會大眾?

    我想或許是上位者並沒有考慮到永續經營中最重要的一環"社會"這個基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