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的思辯】22K的新鮮人,我們除了抗議還能怎樣?

對「【讀者的思辯】22K的新鮮人,我們除了抗議還能怎樣?」的想法

  1. 這篇文章寫得很棒!!
    問題是~我要去哪裡找一個月五萬的木工學徒阿!!
    (麻煩有木工師傅願意一個月三萬請我的請跟我講一下~拜託了!)

  2. 好棒的文章,感謝作者的反思與警示,是該放下自視甚高的「人才」迷思,紮紮實實且腳踏實地的當個「幹才」吧。

  3. 我覺得抗議不只是最不得已的手段 對我來說抗議是凝聚被欺壓的人們力量的地方!
    沒有人想走到這樣的路上 但我只能說很多事 也只有你真正體會過了 才會懂得!

  4. 這問題我算過,一個月三萬。20年是720萬
    10%政府的
    40%父母的(以後就是老婆小孩的)
    5%電信局的
    20%吃飯的
    25%才是自己能用的
    裡面要買衣服,包紅包、突然來的機車壞掉、手機爆表

    一周醒著的時間是116小時
    裡面有一半約64小時是老闆的

    每天正常工作,以時薪算起來,一個小時25元是自己的

    就算為了賞識,工作到10點,加班如果沒有加班費,算起來時薪約是8~10塊。

    even 一個月4 萬,頂多也多個10元時薪

    生存不難,生活的有品質就很困難,

    即使10萬元一個月,負擔%的項目也就越多也越高,錢賺的越多,不代表過的越好。

    我想,社會的生活方式被錢給迷或住了,就像教育的態度、上司的態度、老闆的態度、大家的態度。

    加班加的越多,就活的越差勁

    多拿點時間,陪陪家人吧

  5. 我想現代人被奴役太久,往往失去冒險前進的精神.
    雖然不景氣是時代的趨勢,只有不斷涉足其他領域.
    才能逐漸地由不才–>專才–>通才進化成為究極體.
    這時代好用的人太多,有用的人卻是屈指可數.
    這並不是一個悲哀的句點,而是要展開歷史新頁的一個逗點^^

  6. 大家好像數學都很好
    但似乎忘記了
    你不應該會每個月都領22K連續領20年
    因為這表示你還在做最初階的工作
    合理來講
    你應該已經被fire了
    …有種東西叫做升遷唷

  7. 難得遇到 求批評的文(哈哈 講講小弟的拙見)
    第4點 不要否定人脈。內容雖然和我想大同小異,但我覺得不要用"人脈"這個詞
    “人脈"的重要知者衡知,但是常常自己在想,因為要經營人脈的關係常常搞的自己有幾分現實、幾分手段,對他人、對自己都是。所以後來想想,經營"人脈"對我來說太難,我比較喜歡用交"朋友"這個簡單的詞。

  8. 我覺得工作不能夠只著墨在拿到的薪水中
    雖然這是一個大家不停提出的問題
    但前提是你不能只困在錢的箱子裡看到這個問題
    你覺得工作是甚麼,你覺得工作能做些甚麼?
    如果你真的覺得,喔…..就工作阿….。之類的…
    那你才真正被箱子困住了
    被你自己侷限住了
    那困住你的更不是本身的22K

    工作是為夢想,為未來,甚至你有比別人更好的想法,為改變世界
    你得讓工作不是只為工作,就像為進入某場演唱會一樣
    你就放心去學習任何東西!每一樣都能夠為你自己的未來撐起一邊天

    我今年19歲
    是個夜四技生
    我經驗不足
    或許我寫的文不對題
    但我決定踏出來
    接受世界的一些洗禮

    盡量用不一樣的思考方式看世界
    隨時隨地都會有扭轉想法的省思

    Wondero 加油

    要按張貼嗎?
    按就對了!

  9. 產學落差,導致小孩子從小考試考到大,只懂得填寫標準答案,跟外國人講英文時卻講不出流利的半句話。全世界在快速成長變化,我們這一代的教育卻還停留在八股科舉時代。這不是單純22K的危機,而是整體國力下降的徵兆。別再把小孩送去補習班了,趕快直接開始學HTML5、LTE、做些像樣的大project吧!

  10. 結論完全不對吧?
    〝你不罷工,他就不調薪〞這才是資本主義真相。
    沒看到外國民主國家的工會團體整年罷工來罷工去嗎?
    這麼好欺負的愚民,資本家不欺負妳欺負誰?
     
    資本家總是說〝要把工廠調到海外〞,
    這種低智商的蠢話,也就只能騙騙沒讀書的傻瓜。
     
    何謂資本家?持有土地、資產、資金的人。
    請問土地、資產有辦法移動到海外嗎?
    不能,也不合成本,因為那些都算是不動產。
    如果資本家真的能像小叮噹那樣,
    瞬間把土地、資產移動到國外去建廠,
    歐美工會哪敢整年罷工來罷工去的,而且還是各工會輪流罷工?
     
    那資本家口中的〝要把工廠外移到國外〞是怎麼回事?
    簡單的說,那是國內和國外皆有建廠機會時,
    資本家會優先考慮在國外建廠,
    然後盡可能得裁掉或轉移國內員工,並賣掉國內得土地、資產,
    拜託,這些流程都要花時間花資金好嗎?
     
    資本家得財富大部分都是土地、資產這類得不動產,
    手中大筆的流動資金其實真的不多,
    大部分都是拿土地、資產去和銀行抵押,換取高額貸款,
    所以他的獲利流程一旦斷掉,他很快就會破產了,
    因為他負債得金額,比勞工這種小屁民高很多很多,
    所以勞工罷工抗議,勞工怕失業,資本家比勞工更害怕,因為他會破產。
     
    所以說我才覺得奇怪,為什麼所有台灣人都不鼓勵罷工呢?
    明明罷工就是勞工得合法權利啊?
    身為民主國家的勞工卻不懂得用罷工,爭取自己應有的權利……

    唉,究竟是我這個啃老族太傻看不清,還是他們太傻才領22K?
    或許是〝大人物〞對百姓的洗腦教育做得太好,好到百姓連怎麼罷工抗議都不會。
    一邊拿自己的血肉餵養資本家,一邊罵資本家冷血黑心……
    這是哪門子的黑色幽默?還是抖M愛在心底口難開的傲嬌發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