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的貴賤:「大家」怎麼衡量你的人生

對「職業的貴賤:「大家」怎麼衡量你的人生」的想法

  1. 如果不想成為被犧牲的社會齒輪 那要有跟世界價值觀奮戰到底對抗的心 也才能在跳脫之後 在新的世界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

  2. 我小時候也曾瞧不起我做工的父母,等到自己開始賺錢,經歷一些事情後才知道他們有多偉大

  3. 這幾天才在想社群是虛構的,別人口中的大眾沒有真的那麼"大"眾,今天恰巧翻到這篇文章,發現文章和自己想法呼應,感覺很特別。
    如果台灣社會可以做到讓被動的人從比較被動的社群中,跨到積極的想要改變的社群,那我們的未來一定很有看頭! 只是現在的社群網站,讓多數人不知不覺都活在舒適圈中。

  4. 謝謝!你的文章,說不出來我得到什麼啟發,我想從自己先做起,其實根本就沒有「大眾」,大眾就是自己的心,只是看自己沒有透澈的心,來面對自己吧?….

  5. 發人深省的文章。
    雖然知道職業無貴賤,但心裡總會想說:以後要成為OO職業,不可以變成XX職業,不然給人知道會很丟臉。
    我會利用畢業前的這一年,好好思考我的方向,謝謝您。

  6. 我也會不時的被社會一般的價值觀給影響,我們是人類,本來就很容易用我們所看到的那一面來自以為的解釋。即使到現在,就算我拼命的告訴自己,人是無分貴賤的,看到被社會分類為下層的人,我還是會覺得他們可憐,會不由自主的產生優越感。
    但很可笑的,當我聽見藝術家們早期窮困潦倒的生活,我卻是用一種羨慕景仰的態度去仰望他們的生活。或許我不該用那麼外在的事物來衡量一個職業,一個人的價值。

  7. 看完此篇文章看了真的很有共鳴..!

    上大學,我學到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就是打破以往那種透過媒體、老師、親戚、同儕帶給我的不真實的價值觀
    那種對於是非論斷非常片面、破碎不具全面性的理解
    以往總認為只要達到某個目標(EX:考上好大學、考好試、找到好工作)人生就沒有任何困難,可以安逸的過生活了,但事實並非如此,這是過於簡化我們的人生!人的一生是透過許多高潮起伏、酸甜苦辣構成的,若人生只是為了追求快樂安逸,那實在沒有任何意義。
    正所謂風平浪靜出不了大魚。若有能力發展出更好的人生但卻只為了歡愉而汲汲營營的過生活。滿足了人生最低的需求,卻無法向更高層次前進,對於珍貴且一去不返的人生歷程實在是非常浪費…!
    人生就是要為美好的事物去追求,過程必定經歷苦痛,獲得的滋味才是真正令人值得回味的!

  8. 價值的衡量在於自己所未滿足之事物。
    它由眾多原因融合,可名為追求自我存在感時,評斷代價的方法。
    價錢只是眾多價值觀中的一環,金錢至高或道義至高、人格貴賤之分在於人眼評斷。
    凡事追諸於己,此目標之追尋於我無悔,則旁人笑罵若無之。

  9. 什麼跟什麼!?本來在台灣就是有貴賤之別,台灣IT不就是例子!?

    愛屁、愛犯賤,到要動手做的時候,就扯什麼身分地位、家教血統哩!高鐵訂票系統不就是嗎!?

    台灣IBM搞砸高鐵訂票系統,Marty Hsu、Simon Chen、Archer Hwang說以前是復興航空的,做不出來還說他們是IBMer、他們于弘鼎老爸當台灣陸軍總司令怎樣,亂推責任!為了封我嘴找全勝文化、凌群、奈特普羅、前進國際、水啟動圍事,把他們簽收的函影印寄給國外政府:

    院首長電子民意信箱答復第100002246號
    您好:台端陳述意見,本部已錄案參處。
    部長 毛治國

    找來的還是自以為身分地位的台灣人!全勝文化的邱玉凈還說:那是大公司

    還好保留證據,不然不屍骨無存!?下載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4zJys3uKtnaeE50VVdkRVB0cU0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4zJys3uKtnaT2NROGlDZEx5eWs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4zJys3uKtnaN1d0eVc2RktqVEU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4zJys3uKtnaN0F4VlJXQWxYTXc

  10. 很值得省思的一篇文章
    社會一直要教導我們成為什麼什麼…….,活在既定的小框框架構中
    與其過的不愉快,不如堅持自己夢想,走條與眾不同的路

  11. 其實"物以類聚"是倒果為因嗎……若非以結果論而言的話應當是"類聚成物"

  12. 我真的很痛恨我國小三四年級的老師 上課不上拿耶穌圖卡講聖經唱詩歌
    更痛恨我國中一年級的老師 上課不上整天講佛經
    台灣的教育根本就是一個荼毒幼小心靈的存在
    偏偏85年左右又是生最多小孩的黃金年代
    還整天被洗腦認為秀朗國小是全台灣最多人的小學校而感到自傲
    現在只覺得自己當年是個智障
    也很可悲 老是遇到那種念個啥專科就能荼毒幼兒的老師
    教也不是很想教 虛應一應故事每個月有錢拿就好
    反正他們大多數只會二分法 功課好就好學生 不好就等於垃圾就放棄
    我發誓以後有小孩 絕對不讓他在台灣受教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