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改變, 請你先學大師「培根」,開一個網誌。

對「為了改變, 請你先學大師「培根」,開一個網誌。」的想法

  1. 文章寫得很好,心有戚戚焉。從在四年前開始寫部落格,只是單純地想要累積自己的經歷和練習文筆,有沒有人看為其次。然而,就如同寫部落格就是閱讀、討論和寫作,要認真地完成一篇部落格不簡單,規定自己平均一星期一篇、每篇只少1千個字以上,且每一文字都自己寫。而後,越寫越起勁,希望有閱讀者,也累積自己的文字力。經營部落格是個很棒的方式。

  2. Wo!你們好,
    剛好也在上個月開始寫blog,我是一個中風爸爸、視障媽媽的女兒,覺得好像還沒看到台灣有完整的 給病人們 看的綜合性資訊,所以自己開了blog(也有粉絲團噢)希望可以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其他有需要的朋友。

    一個月目前寫了約10個主題50篇文章,發現寫文章的確不是一件容易事,雖然我的文章比較是資訊導向,不像Wo!的文章需要很多自我思考跟辯證,但是如何將篩選資訊、用有邏輯跟一般人都看得懂的方式鋪陳出來,兼顧精實的資訊 與 親民的文筆,的確讓我學習了很多。

    很不希望大家用到我的blog,因為它叫做「病後人生│一站式服務網」(生病的人們看的網站),但又無奈的必須承認,身為壽命有限的人類,這似乎又是個 總有一天一定必須要用到的網站 。如果你現在健健康康的,誠摯的恭喜你之餘也希望你還是可以來我的blog瞄一眼,把這個網站的名字記著 或 加入我的最愛,然後你就可以把它從大腦裡刪除,等到真的需要的那天,再打開來。

    (我應該是唯一會希望 讀者越晚用到我的blog越好、甚至不需要來最好 的blog作者吧)(聳肩)

    這是我的blog網址>>http://afterthatday.blogspot.com
    來瞄一眼、按個讚吧:)

  3. p.s.謝謝Wo! 你們的文章很不一樣。我想我也是那群 正在把胡蘿蔔丟掉,但丟掉後就不知道方向了 的人。難的是,描述跟診斷自己的"病況"比較容易,但如何"復健"或"治癒"就比較難了。渺小如我唯一能做的應該就是從能做的開始,從寫一個小小的blog開始吧。

  4. 很高興在這2013年初有友人分享您「5個你找到夢想之後該做的事」之後而看到這一篇文章!不過,在第二段「閱讀」中粗體字的第二行第一個詞「歸劃」是否應該「規劃」二字?

  5. 通告: 蘭斯小鋪
  6. 這篇文章寫得真好! 最近因為一些因素而停止了每天寫一篇blog的行動, 現在看完又提起精神了! 其實寫blog給誰或要求內容多豐富不是最大目的, 只是想要堅持些什麼, 相信堅持下去一定會找到那隱隱約約的方向而大步向前邁進.

發表迴響

